能揚公司 研發生產的 Super Trap 無耗氣自動排水器於 2014 獲邀參加 印尼綠耕隊的活動並在2015/11/12 成果發表會上領取感謝狀.

轉載自聯合財經網, 原文請按此!!

                             綠色領導力論壇 提振綠色經濟

2015-11-13 20:19:13 經濟日報 劉美恩

132APO秘書長天野萬利(前排左三起)、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游振偉、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張寶誠、外交部參事汪漢源,和推動APO綠色卓越中心計畫有貢獻的國內外專家合影。 毛洪霖/攝影

APO綠色卓越中心(APO COE on GP)昨(12)日舉辦「2015 APO綠色領導力國際論壇暨綠色卓越中心成果與展望」活動,會中就亞太推動綠色生產力之經驗進行分享,展現我國推動APO COE on GP計畫豐碩成果。
今天活動更將移師至中國信託金融園區進行「2015綠色生產力標竿推動國際研討會」,期與各會員國凝聚綠色發展共識,攜手展望亞洲GP 2020願景目標,呼應聯合國制定永續發展的世界倡議。

組綠耕隊

海外輔導交流

APO亞洲生產力組織為政府的國際組織,是台灣少數能以中華民國名義加入的國際組織。2013年我國從各會員國中脫穎而出,獲APO遴選勝出成立「APO綠色卓越中心」,這是中華民國加入APO 50餘年來,首度爭取到大型跨國合作計畫。

APO綠色卓越中心在APO與我國經濟部(工業局、能源局)、外交部、環保署、農委會跨部會共同指導下,每年邀集國內產、官、學、研專家,以籌組綠耕隊的方式,針對我國資源回收、綠色能源、綠色工廠及生態農業等優勢技術,至目標會員國進行輔導交流。今年度更透過示範性計畫的推動,將我國優勢產業技術能量,深化至目標會員國,期帶動亞太區域綠色經濟成長,嘉惠我國產業發展,推動實質經貿外交,本次活動也展現我國執行APO COE GP計畫的豐碩成果。

昨天活動開幕分別由APO秘書長天野萬利(Mari Amano)、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張寶誠、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游振偉、外交部參事汪漢源蒞臨致詞,並邀請APO秘書處及印度、印尼等會員國高階代表,協同我國推動綠色生產力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進行交流研討。

綠色永續

全球共同關注

天野萬利表示,過去10年來,APO亞洲生產力組織一直推廣綠色生產力的概念,而中華民國在綠色生產力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為學習先進的綠色生產力技術,2013年APO通過在中華民國成立綠色卓越中心,將卓越的綠色生產力的做法和技術分享給APO的會員國,也創造綠色商機,他對於中華民國推動亞太綠色生產力所做的努力,表達感謝。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張寶誠表示,APO綠色卓越中心由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及推動相關計畫工作,使命即是運用APO資源平台,提高我國及亞太地區的綠色生產力,以中堅企業發展為主軸,串連大型企業能量,並且帶動微型企業成長,促進全球綠色商機合作交流。

工業局主秘游振偉在致詞時指出,近年來,綠色永續發展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我國非常榮幸,獲得APO及會員國的肯定,在台灣推動執行「APO綠色生產力卓越中心」。希望運用這個平台,與APO秘書處及各會員國進行緊密合作,期盼無論在產業政策、企業經營、創新技術、人才培育等,都可與APO會員國攜手致力於提升綠色生產力。

外交部參事汪漢源也表示,發展節能減碳科技、提升綠色競爭力是世界各國的共識,而我國積極參與亞洲生產力組織和提升綠色生產力相關重要計畫,即是具體落實政府施政理念。我國將繼續貢獻多年來在綠色產業耕耘的成果,善盡國際社會層面的責任,協助提升亞太地區永續成長的動能。

多國專家

發表精闢演說

國際論壇也特別邀請多位國內外專家學者發表精闢演說,包含: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APO研究企畫部部長Mr.Naoki Ogiwara、中國生產力中心李麗寬及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胡憲倫等,分別就「APO於亞太區之綠色生產力推動歷程暨第十屆國際綠色產品展介紹」、「亞太綠色生產力趨勢分析」、「綠色卓越中心成果與展望」及「綠色生產力科技創新促進共融經濟發展」等主題進行專題演講。

會中同時邀請來自APO會員國高階代表包含:Mr. Bankim Navinchandra Bhatt(印度比斯曼財經科技顧問公司總裁)、Ms.Liana Bratasida(印尼紙業協會執行長、前環保署副署長)等,分享各國推動綠色生產力的寶貴經驗。

經驗分享

展現優勢技術

此外會中並展現2015年我國推動印度、寮國、菲律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目標會員國綠耕隊及印度、寮國示範性計畫成果,展現我國綠色優勢技術能量。

今日上午則將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進行APO國家獎得主頒獎典禮,2015年得主為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在APO秘書長天野萬利的見證下,由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親臨頒獎,榮獲國家獎殊榮即是國際肯定我國政府及吳明機局長在提升產業生產力與競爭力上的卓越貢獻。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Super Trap 無耗氣自動排水器 獲得國際組織 APO的肯定與頒奬